EVERGREEN EDUCATION FOUNDATION
BRINGING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TO RURAL CHINA


DONATE >>

 

暮春六月青树行-2005青树北京河北忠诚学校参访

假行僧摄/小熊文

 2005年6月2日,我们作为志愿者跟随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主席赵耀渝教授计划到北京市朝阳区河北忠诚学校为七名学业优秀的贫困学生颁发青树奖学金。多年来青树奖学金支持了甘肃、陕西、宁夏、浙江许多中学的贫困优秀学生,他们中有的已经考上了清华大学。

(1)那天就在我们已经上路时,突然接到赵教授从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说她被怀疑是突发性视网膜脱落,正在协和医院眼科作散瞳检查,颁奖仪式可能不得不取消。小熊一下子急了,要她无论如何去一趟学校,发完奖学金就回医院,要知道为了这次奖学金颁发仪式,学校准备了整整一个星期,这天上午中学部小学部700多名学生还停了课,七名获得奖学金学生的家长也都已赶到学校,这些农民工有的要换乘三、四次公共汽车,路上要花将近三个小时。但旁边有人说,视网膜脱落是很严重的病,闹不好会失明的!所以小熊又把电话打过去,没想到那边赵教授居然获得了医生的同意,她可以带病到会!

(2) 这是北京朝阳区河北忠诚学校小学部校門口。

 

3)这是两位获得青树奖学金的中学生,高个子叫王志鹏,16岁,是这个学校最优秀的学生,不但数学好,作文获得过全国比赛的二等奖。不幸的是,他家境贫寒,还得了红斑狼疮,每月看病就要花1000多元,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多次欲辍学打工,都被曹校长和家长拉住了!小个子叫段春光,14岁,聪明内向,学习成绩出色。他們受曹校長委托在校門口迎接趙教授。

4) 我们先去段春光家访问。段家来自河南,这是段春光父母承租的菜棚,他的家就是其中的一个菜棚。

5) 这是段家的家门。

6)段春光家一角

7) 春光爸爸从菜棚摘来西红柿招待大家。

8) 同行的一位记者朋友在现场采访段春光

9)王志鹏的妈妈(右)也来了,她一直在哭,她说,儿子昨天一再要求她今天别哭,但她还是忍不住,因为太激动了。  

10)赵教授到达后,我们一行开往中学部,操场上鼓号齐鸣,学生们在五彩旗帜的引领下列队入场,场面浩大壮观。  

11)学生队伍入场近景。 

(12)学生们鱼贯进场,当天的奖学金颁发仪式是学校的一件大事。 

(13) 赵教授(右)和曹校长(中)在主席台上。赵教授的发言及其简短:孩子们,我把美国华侨对你们的爱带来,希望你们长大以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Evergreen Education Foundation is a 501(c)3 non-profit charity registered in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Registration number 68-0474814.